因為死亡 我學會活著

可以聽見風聲,是幸福的;可以看見白雲,是幸福的;可以聞到花香,是幸福的;可以觸摸綠葉,是幸福的;可以獲得重生,更是幸福的。

 

我一直是個永不服輸的人,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讓我崩潰到現在我才真正領悟到,原來擁有健康是這樣甜美、幸福的感覺。當失去健康,想拿杯水來喝都使不上力時,才體會到身體向你反撲的力道,竟是如此強勁有力,讓你完全無法招架。頓時讓我後悔,過往的歲月裡,為什麼要無情地糟蹋自己的身體?就醫時面臨一連串的誤診,開了刀卻無法切除腫瘤,親人相繼過世、老公外遇、家庭破裂...似乎一瞬間,我從雲端跌到谷底,我不斷問自己:「為什麼是我?」這段和死神拔河的痛苦日子,只有親身走過的人,才能感受得到。

 

世界上沒有人可以一路順遂,挫折會從四面八方無預警地襲來,而每個人的忍受能力又有所不同。面對身體健康,我毫無招架之力,任憑我多麼不甘心,腦腫瘤依然不動聲色,死神依然虎視眈眈,看著我何時倒下。就在我想放棄時,兒子期盼我重生的呼喚不絕於耳,他時時在我耳邊提醒我:「你如果放棄,外公會很生氣的」兒子細心的叮嚀,讓我又有了勇氣。

 

也許真的是父女情深,我常在夢中或恍惚中看到父親,我知道他依舊掛念我、擔憂我,而他就是因為過度憂心我的病情,才會往生的,由於這種牽絆,我相信父親在冥冥之中一定默默幫著我,讓我結識了立石 和博士,讓醫生束手無策的腫瘤乖乖投降,使原本面對死亡的我,獲得重生的機會。

 

因為曾經面對死亡,所以我學會活著,而重新擁有「今天」的我,飽含感動的眼淚,與滿懷感恩的愛,會一直努力播撒出去,希望溫暖更多人。

 

 

出自 堅持的生機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常景有機 的頭像
    常景有機

    常景有機

    常景有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